Clemens Return
挾著1年2800萬的天價年薪, 以及一副救世主降臨的姿態, 前洋基退休、效力太空人三年的老將Roger Clemens宣佈重回洋基! 他一出現, 馬上奪去了當天(5/5)菜鳥新人Rasner 5.2局無失分精彩演出的焦點。可以想見, Clemens今天的決定, 日後在洋基必定會創造出更多的話題。

(圖片來源: 洋基官網)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分為理性和感性兩個層面來談:

<理性來看>

(1) 年紀: 44歲, 7座賽揚獎得主, 生涯348勝, 去年在太空人的19場先發拿下了2.30 ERA, 2005年, 更是以1.87的驚人防禦率把太空人帶進了世界大賽, 歲月似乎沒在他身上留下生理變化, 足可媲美25歲年輕小伙子的體能, 這似乎對洋基是個利多, 而且這可能是他”真正”的最後一季, 通常人之將X, 都會努力綻放光明。

(2) 即戰力: 以去年對太空人所提供的火力來作為參考, 季中才加入, 總共支援火力19場, 113.1局, 102 SO, 29BB。 今年加入洋基的時間點雖是5月初, 但樂觀來看, 應該到6月才可能正式出賽, 以6月開始健康輪值, 5天一次先發來看, 在剩下的110場比賽應能出賽22場。

(3) 勝場數: 即使Clemens只能提供如去年的19場先發, 以洋基的打擊火力之猛烈, 絕對不止拿下如去年般的7-6敗的成績。預估可以提供10勝左右成績。

(4) 投球局數: 別忘了他前3年的優秀成績是在國聯的太空人, 沒有指定打擊, 所以他每場都能投超過6局, 甚至可近8局, 但在美聯砲火連天的惡劣環境, 5-6局該是極限。

(5) 新人空間: 他的出現, 必定為洋基的投手調度帶來影響, 而且更會擠壓到新人的空間, 尤其是Phil Hughes, 必定會影響到他傷後復出的機會, 除非老喬願意把井川調中繼, 不然先發5人應該大家心知肚明: 王建民, Andy Pettitte, Mike Mussina, Roger Clemens 和井川慶, 至於那個千萬黃金玻璃手, 早己不在討論範圍內, 忘了對大家都好。

<感性來看>

你他喵的什麼東西啊! 你這麼厲害的話不會在4月時就挺身而出啊? 等大家開始有穩定表現時才要一副--即然你們大家都如此需要我, 我只好出面給大家一個交待—那令人作噁的救主姿態出現, 怎樣, 或許你很強, 或許你真的可以把洋基的第27支戒指搞到手, so what, you are still a scum for me!

你現在加入的, 不過是早己有望打入季後賽的球隊, 你不過是沾光還要人家都來感謝你, PLP, 有種你再回去太空人, 為他們拿下一次世界冠軍。或者, 去紅襪也可以啊, 為什麼不作如此決定? 難道只是人家陣容堅強, 沒那麼需要你, 你就不高興地耍起脾氣喲? 趁火打劫, 就地喊價, 2800萬的薪資等於是每次出賽都要洋基付出近140萬, 洋基雖凱, 但你卻邪惡, 即要名也要利, 簡直把神聖的棒球殿堂當成兒戲, 有機會走著瞧, 我一定到場Boo你, Boo到氣喘也甘心!

曾經, Clemens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現在我只當自己當時年紀小, 眼睛看不清, 雖然當年叛逃的恨意早己煙消雲散, 但請別寄望我對你能前嫌盡棄, 頂多, 在拿下世界大賽的戒指時, 我會對著螢幕向你說聲: 恭喜, 好走! 別當我是被人劈腿不甘心, 實在是, 他把我心中神聖的棒球, 沾上了一塊無法還原的污跡。也別跟我說棒球是金錢的遊戲, 除非, 把Smoltz買到洋基我就相信!

PS: ESPN球評講得好: 老克的加入的確為洋基提供了止傷的ok繃, 但洋基要的是心臟手術啊!

PS2: 有誰要討論玻璃諾的, 到就可版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