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se Xing
今天早上在下17號公路, 要進入公司前的路口, 被一群搖頭擺腦的小朋友給擋住去路, 可能是由於初來乍到, 對一切環境都不熟悉, 所以在路上徘徊良久, 不肯離去, 於是, 車陣就這樣回堵到17號公路。
春天到了, 大地自然是一片生機, 而今天早上造成塞車的主角, 就是這群在公司附近加拿大野雁的新生小寶寶, 灰不拉嘰的幾個小毛球, 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地甚是有趣。

我剛好是第一輛車, 因為常在路上遇到野雁, 所以沒看得太仔細, 只是直覺的認為車子接近時他們會自己飛走吧, 待靠近時沒想到這些野雁不但不飛還停在路中間不走, 我才注意到原來是身後跟了三隻小寶寶, 排成路隊要過馬路。這下換我緊張了, 也管不了是在路中央, 趕快停車, 後面一些想超車的, 也都在我左右停了下來, 等待這些灰茸茸的小朋友過馬路。




大概是和人類相處慣了, 這家子野雁走過後, 另一家的居然就站在路旁等待, 好像很懂得禮貌地和人們相互禮讓; 為了不讓交通繼續惡化, 我也顧不得向牠們說聲謝謝就開車前進, 後頭一堆車子也終於解了套, 不再莫名其妙地塞在這鄉間小路。

不過我始終忘不了雁媽媽的神情: 我的車在距離他們約2公尺前停了下來, 我看到雁媽媽很害怕的把頭擺到一邊, 本能地自我保護的反射動作以防被我撞到, 但是, 他卻顧不得害怕, 站立在路中央, 動都不動,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阻止他的小寶寶繼續前進! 以肉身擋車雖然不智, 但卻讓我看到最偉大的母愛!

大自然付予萬物的共同點, 大概就是那難以用文字描述的親情吧! 看到人類口中所謂的低等動物都能如此無私地為新生命付出, 忝為萬物之靈的我們, 更應該為大自然付出更多的保護力量, 讓天地萬物都能和平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