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ell Report
Mitchell Report 讓今天成為在MLB的歷史上, 繼黑襪事件之後的另一個灰暗日子。由MLB主席Selig委任前緬因州參議員Mitchell(現任紅襪隊director, Disney公司董事長)所組成的調查團, 歷經20個月, 花費超過5千萬美元, 終於在今天交出了一本厚達311頁的調查報告, 其中條列了包括現役和退休的球員共89人服用(或注射)禁藥, 震撼了整個大聯盟!

(圖片來源: 大聯盟官網)
Mitchell report中列名的球員可歸納出下列幾類:

<Information Learned During this Investigation Concerning BALCO and Major League Baseball>從調查期間得到有關情報者, 其中以Berry Bonds和Giambi為代表。

<Information Regarding Purchases or Use of Performance Enhancing Substances by Players in Major League Baseball>情報顯示相關於購買或使用禁藥的球員 (以此類佔最大宗), 以Roger Clemens和Andy Pettitte最引人注目。

<Alleged Internet Purchases of Performance Enhancing Substances By Players in Major League Baseball>疑似在網路購買禁藥著, 包括了前明星球員 Jose Canseco。

最後一類是<Information Provided by a Former Major League Player>由前聯盟球員提供情報者, Dan Naulty, 目前坦承用藥。

(有興趣者, 可以到ESPN的網站找到相關名單: Players listed in the Mitchell Commission report )

而報告中也對MLB提出建議, 認為這些”涉嫌”的球員不應被罰款或禁賽, 不要把精神和時間消耗在受爭議的紀律行動中。

很多人問我, 現在有了這份報告, 你還想看棒球嗎?

“當然!”我毫不遲疑!

300多頁的報告洋洋灑灑條列了許多大球星, 尤其洋基隊就上了7個之多(可能我還有看漏的), 真他X的是個大毒窟。其他各隊即便不死也半殘, 元氣大傷。我雖沒看完整個報告, 但就我看完的案例裡, 我只能規納出一些私人見解: 這只是讓Mitchell把自己往神的地位再推進一步, 也讓Selig在位15年來, 其領導表現算是發光發亮的一份文件, 兩人合演一齣戲, 如此而己。

為什麼我會作如此想? 因為其中除了坦承用藥的球員之外, 其他的大多是由他人口述所得來的名單, 其證據之薄弱, 讓人難以信服。而我也認為Mitchell自己明白這點, 所以他很和善的提出不要處罰球員的建議, 因為如此一來, 球員沒有反擊的著力點, 他所引用的證據也不用受到檢視。

再來, 條列出明星球員的目的何在? 除了Giambi之外, 其他人都是鐵證如山嗎? 何況連Giambi也只承認吃了不該吃的東西而己, 那, 憑什麼指名道姓的說是嫌疑犯? 更何況處於嫌疑期間並不表示己犯案, 實不應公佈姓名, 所以我認為只是要讓人對這份報告更加關注的手段而己, 試想, 如果不提這些人, 今天在紐約的記者會能開多久? 會有多少人出席?

不過,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我也給這次行動高度支持, 因為我不想讓禁藥毀去我熱愛的棒球, 那神聖的紅土地, 決不可以染上欺騙的污跡。這次的行動成果如何, 有待時間來觀察, 但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聯盟有機會能和禁藥挑戰, 希望能畢其功於一役, 將禁藥徹底三振出局!

自從1998年Mark McGwire(70支)和Sammy Sosa(66支)競逐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時, McGwire就不諱言的說到他曾使用過”負肉精”, 說白了, 也就是現在的美國仙丹—steroid, 類固醇, 只是當時聯盟並未禁用, 而當時的競爭白熱化, 沒有球迷在乎這個紀錄的背後己經染上了禁藥的陰影, 於是, 就在球員求表現、觀眾求刺激、球團求票房的情形下, 禁藥似乎己包上一層糖衣, 悄悄地在球員間開始傳遞。

但禁藥的使用真的只存在於球員之間嗎? 說到底, who’s juiced? 用了藥的打者把球打得更遠, 投手也吃藥想把球投得更猛, 野手也吃藥要跑得更快、更能守, 而觀眾也為了球賽強度改變而更加著迷, 球團更是不會放過這個賺進大把鈔票的好機會, 反正不違法, 何不爭隻眼閉隻眼! 場內到場外, 每個人都像是吃了藥般, 為了追求心中至激的高點而不斷加重劑量…於是, 禁藥不止侵蝕了球員的身體, 腐化了球場上的道德良知, 也將百年來光輝的歷史染上永遠洗不去的印記, Steroid Era, 就這樣在MLB歷史上站穩了腳步。

禁藥的議題至少在今天己成為全國焦點, 希望聯盟能借力使力, 以可用之人氣和資源勇敢的對禁藥宣戰, 不要因為是痼疾而忌求醫, 或許處理的過程很傷、很痛, 但只要聯盟有決心, 球迷的回報必當滋育這片紅土, 讓棒運更健康、更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